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开展生物安全演练

usa.fjsen.com 2018-10-16 15:35:25  葛坤全 张春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张春妹)10月10日,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开展了一场生物安全演练,模拟意外火情影响检验科细菌室的处置过程,旨在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有效地防止“生物泄漏”事故造成人员和环境的危害。

演练背景模拟检验科工作人员忘记关闭电磁炉电源导致过度发热自燃,引起细菌室出现火情。细菌室工作人员立即关好门窗离开,以防“生物泄漏”。随后,该科室主任立即组织大家疏散和灭火,由于科室铁门电路烧毁,无法打开,立即组织人员使用逃生缓降器从阳台撤离。灭火后,科室主任对现场进行评估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达到预期的效果。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检验科工作人员在发生生物危害时的紧急应对、应急预案的执行效率及检验实验室在生物安全突发事件中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日常工作中生物安全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升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素养和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对保障医院环境、医务人员以及市民的安全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