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百崎回族乡开展“健康扶贫日”主题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16 15:19:2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让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推动健康扶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地,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百崎回族乡卫计办、计生协会组织以“精准扶贫,健康同行”为主题,开展“健康扶贫日”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百崎回族乡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百崎卫生院到公共场合开展多次义诊活动,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健康扶贫政策、指导群众戒烟限酒、减盐、减油、减糖,合理膳食。在检查中发现,有高血糖、高血压患者,部分高血压患者不注意观察血压波动,经常不规律服药,医务人员细心提醒患者改正不良生活和饮食习惯,树立有病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理念,并根据患者的症状,给予规范性的用药指导。

百崎回族乡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百崎卫生院在百崎回族乡医养结合服务站,集中为医养结合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等对象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现场通过政策宣传,健康知识普及,提供诊疗信息,健康咨询,重点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等签约服务跟踪落实,增强战胜疾病和困难的信心,提高增强健康扶贫的获得感。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针对特困老人、失独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对象,联合慈善义工协会、乡卫生院组织开展入户走访,通过提供节日慰问、免费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宣传等,使群众准确了解了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提高了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为健康扶贫工程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百崎回族乡前期也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对育龄妇女进行妇科病普查普治,向孕妇发放叶酸片促进新生儿健康成长。

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健康扶贫日”主题活动和良好的社会氛围渲染,向辖区内的群众宣传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知识,倡导要按时健康体检,让群众了解了健康扶贫政策的好处,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知晓健康扶贫政策。(百崎回族乡卫计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