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丰泽区举办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16 15:13:00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今年的10月8日,为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它不仅是健康医学问题,也是心脑肾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10月12日,丰泽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以“知晓您的血压”为主题,在柏景湾举办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的咨询台与义诊处吸引了住宅小区里许多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场面热闹氛围浓厚,派发的1200多份宣传材料及100盒印有“三减三健”的盒抽纸巾也被全部领取。

宣传活动还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及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紧密结合,建议正常成年人每年测量1次血压,高血压高危人群(如血压130-139/85-89mmHg、肥胖等)每半年测量1次血压,提倡以自我血压监测为重点,强调每个人都应该了解自身血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呼吁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饮食上限制食盐摄入,成人食盐摄入量每天不能超过6克,高血压患者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还要注意减少腐乳、腌制食品、快餐熟食等这些含隐形盐的食物摄入,同时多吃蔬菜和水果。面对都市快节奏的生活,也要劳逸结合,保持愉悦的心情,将紧张、焦虑地心情找到健康有效的方式及时疏解,而不是通过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方式来排遣;适量运动也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每天、每周有规律、有计划地进行运动,既可管理体重又可放松身心。(丰泽区卫计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