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监督中心来厦开展卫生执法监督专项稽查工作

2018-10-16 09:30:51 夏菁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考核组人员在听取汇报。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东南网10月1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夏菁)为进一步规范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工作,10月12日,国家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余梅、综合监督局处长冯光、监督中心处长王晖等一行来到厦门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2018年卫生执法监督专项稽查抽查工作。

会上,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李启旭介绍了2018年度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专项稽查和信息报告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投诉举报处理情况、执法全过程记录等三项制度的推进情况、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先进事迹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卫生计生执法行政处罚案卷制作情况、信息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等。

在听取汇报后,余梅对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运行和履职情况表示肯定,并强调了卫生执法监督稽查工作的重要性;王晖对厦门所双随机的执行效率表示肯定,并重点针对基层实际工作中关于监督覆盖率和双随机抽查之间的困惑进行了答疑解惑。随后,考核组还采取现场检查、调阅文件资料以及监督检查记录等方式进行抽查。考核组人员分组对上述几项工作进行逐一详细审阅,检查中对一些问题还进行现场交流,面对面帮带指导。

  考核组在调阅文件资料,并现场进行交流。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在总结反馈环节,专家组对厦门所本次专项稽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厦门卫计执法工作总体扎实,投诉举报渠道畅通、运转高效、查办规范;敢于办理大案要案,行政处罚调查取证严密,卷宗质量较高;信息报告管理机构健全,能及时、准确完成监督信息报告工作。在落实国家专项稽查任务方面,前期严密部署,期间认真自查,成效显著。同时,专家组也指出厦门市在执法全过程记录和先进人物事迹宣传等方面工作的不足,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意见。

李启旭表示,将以此次专项稽查为契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狠抓整改,力争提高,进一步规范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

国家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余梅实地了解湖里所执法全过程记录硬件建设情况。(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供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