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牙天使微笑快车进校园”获全国卫生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铜奖

usa.fjsen.com 2018-10-16 09:09:58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微信图片_20181015213006_副本.jpg

  “牙天使”们正在为儿童检查口腔(“牙天使微笑快车进校园”项目组供图)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日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牙天使微笑快车进校园”项目在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该项目也成为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首批入驻阿里巴巴“人人3小时公益平台”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等单位主办。该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来自全国29个省份的151个卫生健康行业志愿服务项目入围角逐评选。经过激烈的比拼,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天使微笑快车”最终摘得总决赛铜奖。

牙天使志愿者服务队是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团委牵头组建的一支旨在普及先进口腔健康理念,通过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拥有健康、拥有快乐生活的志愿服务力量。目前服务队志愿者人数达167人。

该项目旨在通过“专业医务人员+医疗机构+普通志愿者”的服务模式,为在校学生及特殊人群儿童开展龋病早期筛查干预、宣教课堂、互动体验、助学助医等公益服务项目。此外,他们还根据不同年龄及心理生理特点分别提供特色口腔健康宣教及义诊。通过两年多“微笑快车进校园”系列活动超过20余次,受益学生2000多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