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诏安县召开基层计生队伍转型暨健康扶贫工作部署会

usa.fjsen.com 2018-10-15 17:25:17  林东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东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方针,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促进基层计生队伍转型,发挥计生网底作用,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和全面两孩政策落实。10月12日上午在诏安宾馆二楼大会议召开“诏安县村级计生管理员队伍转型暨健康扶贫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县卫生计生局主任科员商玉惠主持,县卫生计生局局长陈毅楠做动员讲话。全县15个乡镇的卫计办主任及各村计生管理员2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卫生计生局局长陈毅楠围绕为什么要举办这次村级计生干部培训班,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村级计生干部做重要讲话,提出:加强村级计生队伍转型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对于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计生工作任务已由控制人口数量向落实卫生计生服务转变。举办这次转型培训,就是通过教政策、学业务、指路子,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促使大家学明白、想明白、讲明白、干明白,真正成为落实卫生计生政策的“明白人”、服务育龄群众的“热心人”。要求村计生管理员要做到“三个要”,一是思想上要坚定。二是业务上要精通。三是工作上要经常;要做好角色,要明确职责。一是做好村“两委”的参谋者。二是做好工作措施的执行者。三是做好优质服务的先行者。四是做好落实“村为主”、实现工作重心下移的主导者。

同时,会上县卫生计生局基层指导股、基妇股业务人员针对健康扶贫宣传服务月活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层计划生育队伍转型服务、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等课题进行详细、清晰讲解,既通俗易懂,又精彩绝伦,使参会人员从之前对各项知识和政策的不知或理解不透彻,存有疑惑,通过学习全都涣然冰释了。

会议最后,县卫生计生局主任科员商玉惠强调指出,一是转变观念。计划生育工作不可能放松,计划生育工作依然存在,计划生育的职责还在,实施国家健康战略,人口监测预警更为重要,人口底数不清,健康何从说起,所以健康服务是我们今后卫生计生工作的方向。二是坚守底线。确保奖扶工作严格按流程办理,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奖扶资金发放准确无误。三是突出重点。一要做好年报。二要抓好镇村级例会。三要对照省市县年终考核指标,补缺补漏。四要以宣传服务月为契机,结合国家扶贫日“10·17”主题宣传日开展义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