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古田县开展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15 16:30:34  谢丁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丁鸿)近日,古田县卫生计生局与县计生协会联合开展“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主题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心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在人口集中地县体育广场隆重举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号召全社会要以健康的心理,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快乐在面对人生,促进保护公众心理健康,赢得广大群众称赞。

此次活动,县卫生计生局与县计生协会积极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医院、且精神病防治院、县卫生监督所,以及城东、城西、湖滨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东、城西计划生育协会共10个单位承办,利用LED大视频,以及悬挂横幅标语、发放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单、张贴宣传画、设立咨询台和解答群众的疑问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精神卫生科普宣教活动。另外特别深受群众热烈关注的单位——县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治医生、护士们身穿白大挂在县体育广场开展就医义务活动,引来了许多现场就医看病的群众,医生护士们井然有序、镇定自若、全心全意的向每一位群众普及精神疾病基础知识、逐一分析心理疾病与心理咨询和用药指导,并为大家进行现场全程免费的义诊义检,积极倡导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精神疾病患者和家庭给予理解与关心,平等对待病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当天,古田县卫生计生局、县计生协会及医疗卫生单位共接待咨询、义诊、义检群众上百次,发放各类资料2000余份,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精神卫生的理解和认知,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儿童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