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癌痛诊疗示范基地落户厦门市第一医院

usa.fjsen.com 2018-10-15 09:36:40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示范基地”日前在厦门市第一医院揭牌。第一医院因此成为全省第2家、全国第27家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的示范基地。

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示范基地由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发起,中国肿瘤医院联盟、中国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联合体合作创建。此次第一医院疼痛科成为全国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的示范基地之一,同时携手厦门周边地区17家医院成立“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联合体”,携手推动闽西南癌痛规范化治疗发展。

近年来,第一医院十分重视癌痛规范化治疗,开展了癌症患者的疼痛救治,针对四大癌症(食道癌、胃癌、肝癌和肺癌)的疼痛,建立了规范的多模式镇痛方案、营养评估及心理评估,使癌痛患者得到满意的镇痛,提高了生存质量,延长了生存期,为癌症原发病的进一步治疗赢得时间和治疗条件。

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厦门市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蔡振宇表示,基地设立后,将通过学科共建、人才培养、示范教学、学术研究等措施,提高临床医生对难治性疼痛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解决更多患者的疼痛问题,同时为基层医院提供同质化服务和标准化诊疗规范,让更多基层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规范化诊疗。(记者 楚燕 通讯员 罗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