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两岸近三千名路跑爱好者厦门同跑

usa.fjsen.com 2018-10-15 09:16:29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厦门10月14日电14日上午8时30分许,随着清脆的鸣枪声,第六届“永庆杯”路跑活动从厦门长庚医院开跑。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近3000名路跑爱好者参与。

来自台湾的曹国倩第一次在厦门参加路跑活动。“以前在台湾举办时,每年都会参加。今年在厦门参加,虽然地点不一样,但感觉一样亲切。”曹国倩说,“通过这个活动,一方面我们可以纪念长庚医院的创办人王永庆先生,另一方面也可以强健体魄,享受运动快乐。”

厦门长庚医院副院长卓明英表示,今年特地邀请在长庚医院做过人工耳蜗的小朋友一起参加路跑活动。“长庚医院创办人王永庆先生发起的‘启聪行动’,每年捐助100套最新的进口耳蜗给困难家庭的听障儿童,让更多的听障孩子有机会回归正常生活。”他说,近年来,厦门长庚医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定期进社区义诊,举办讲座、病友会或路跑活动等,希望让更多民众受惠。

厦门长庚医院院长郭继阳介绍说,今年是厦门长庚医院开院10周年。“在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今天,我们也举办联合义诊,由各学科领域的专家为民众提供医疗咨询,实践‘奉献社会’的理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