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常泰街道开展“精神疾患的家庭支持”的健康讲座

usa.fjsen.com 2018-10-12 14:37:00  吴瑞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瑞仁)近日,泉州市第三医院郑金炽来到了常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跟三十余名精神疾病患者家属一起关注心理卫生问题,开展了关于“精神疾患的家庭支持”的健康讲座。

心理卫生问题是人类面对的挑战,郑医生围绕着常见精神症状、如何识别早期/复发症状、家庭支持与精神康复和精神疾患家庭的应对等展开了讲述。

“治疗过程中,家庭的支持和配合对病人的康复极为重要,减压、充电是家属的自我维护比较好的方法。”郑医生介绍说。对于如何支持精神疾患,郑医生还给家属提出了应对长期策略的四大原则,一是倾听,共情,不带评判,感同身受;二是可行性,个体化;三是治疗联盟——学会与医生沟通;四是寻求支持,帮助。疾病治疗中,降低期望值,要相信改变会发生在不经意间。

当天,郑医生在讲课过程中还举了很多贴近实际的例子,让患者家属们都表示这样的讲座听起来有声有色,氛围比较轻松,也比较容易接受,能够听懂并吸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