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何国梅:二十五载扎根基层 时刻为患者着想

usa.fjsen.com 2018-10-12 09:47:11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线医务工作多面手

2009年,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何国梅是首批入驻的6名医护人员之一。集美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万峰告诉记者,从医务科科长到如今的主任助理,何国梅已然成长为一线工作的多面手。

“谨慎细心、谦虚好学,不计较得失,一心为患者,何国梅可以说是基层卫生工作者的典型代表。” 万峰表示,分级诊疗开展以来,中心一天门诊量超过四五百人,“如此大的工作压力考验的不仅是医术,还有医德。她以身作则,有困难冲在前,为中心其他医护人员树立了标杆。”

除了日常接诊工作,何国梅还经常下社区、进学校,参与讲座、义诊,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同时,她还对年轻医生进行传帮带,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基层卫生工作。“从专科转全科,病患增多,病种复杂。幸好有何主任‘手把手’指导。”主治医师刘素萍告诉记者。

“年轻人有激情,有干劲,但往往缺乏经验,遇事容易浮躁。”何国梅表示,基层医疗工作琐碎、繁杂,她常嘱咐年轻医生要有耐心,更要细心,“一切以恢复患者的健康为前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