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富溪镇:医养结合 让暮年生活更舒心

usa.fjsen.com 2018-10-11 16:55:57  吴丽香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丽香)“快来,卫生院的医生又来给我们看病了”袁阿姨一边说着,一边拉着旁边的陈老伯。据悉,从2017年8月开始,每周总能见到白大褂走进富溪敬老院的大门,老人们都有条不紊的接受医生的一一询问“身体怎样,最近血压高不高,会不会还头晕”。就连煮饭的阿姨经常都热情的邀请医生为她把脉。自从签约服务以来,卫生院的医生实时监测老人们的身体情况,时刻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除了每周的健康随访,一年一次的县医院体检也必不可少。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保障“老有所医”。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对居民的健康监测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不仅要求家庭医生自身医学知识牢固,更需要有一颗为居民守护健康的责任心,一种医者仁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