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城南街道提升社区计生服务管理水平

usa.fjsen.com 2018-10-11 16:35:17  陈安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安寿)福建省福安市城南街道采取四项措施,加大社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力度,提升社区计生管理水平。

结合今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配齐配强社区工作人员,每个社区都配备2名-4名有事业心、责任心、工作能力强的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并定期组织培训,为社区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加大社区计生经费投入。先后为6个社区(村)拨发计生经费9万元,用于开展社区计生宣传以及计生办公室、计生协会办公室、计生服务室设施建设的投入,并建立健全了社区户况图,完善了社区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制度。为部分社区配备了计划生育专用电脑,制作了计生展板,做到了有场所、有设备、制度上墙、档案完善。

规范社区计划生育基础工作。各社区(村)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家各户,对辖区居民逐楼逐户摸底登记,并对已婚育龄妇女实行分类管理。

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去年以来,社区为已婚育龄妇女组织了两次免费健康检查,对查出患疾病的,均及时指导就医。同时,街道要求当事人不论户口在不在社区,只要是社区居民,就在社区办理《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并将已婚育龄妇女纳入社区服务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