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梅口乡计生办“三送”服务暖民心

usa.fjsen.com 2018-10-10 15:42:04  肖颖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颖)送计生政策入心。定期在人员密集的集市、街道设立宣传服务台,为群众提供政策法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咨询服务,详细讲解二孩生育政策,并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品,面对面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拉近了干群关系,赢得了群众的赞誉,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送温馨服务上门。定期组织乡计生工作人员下村向群众发放生殖保健、优生优育宣传材料,为群众开展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和各种随访服务活动,讲解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并建立育龄妇女健康查体档案,做好跟踪记录,满足广大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要求。

送计生帮扶到家。扎实开展“暖心行动”,与失独家庭结成帮扶对子,为空巢失独老人送去食品、衣物,陪同老人拉家常,进行心理疏导,为她们提供贴心帮助,了解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定期走访困难“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书包、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自强自立、早日成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