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国庆长假家庭医生 签约服务“不打烊”

usa.fjsen.com 2018-10-09 16:43:07  叶达道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2018年国庆长假,在举国上下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时刻。为充分利用国庆节广大居民返乡的大好时机,长泰县医疗卫生系统管理人员、全科医生、全科护士在国庆节假日期间,放弃休息,积极开展以政策宣传、上门服务、健康体检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推进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序进展。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宣传。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共组织21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04名乡村医生及两委、女组长放弃长假休息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内容、方式等通过进村入户做到家喻户晓,面对面解释和说明居民可以享有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福利和医疗权利,提高他们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的知晓率,进而提高参与率,调动群众关注健康和医疗的热情,树立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信心。宣传的另一个重点就是体检服务的告知与宣传,通过让居民群众知晓定期组织的体检活动流程、注意事项、建档立卡需准备的资料等信息,鼓励他们参与免费体检服务,实时掌握自己的健康信息。

家庭医生进村入户上门服务。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利用国庆居民群众返乡的有利机会,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背着药箱带着设备走家串户,上门送医送药,深入返乡居民群众家中开展签约服务,为返乡居民量血压、检测血糖、血脂等,细心询问饮食和生活习惯,结合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意见,切实解决了外出居民健康体检问题,签约家庭医生团队长假周到细致的上门服务广受群众欢迎,拉近了医院与群众的距离,稳定了医患关系。

家庭医生履职开展健康体检。各医疗卫生单位家庭医生积极为返乡的签约居民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体检项目不仅包含B超、心肺、胸片等常规项目,将体检结果记录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更增设健康指导,由家庭医生对体检结果进行分析,及时将体检结果反馈给每一位参检人员,并进行健康指导或者新发疾病转诊治疗意见,让返乡居民真切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以实际行动向居民宣传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意义,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健康素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