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新罗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妇幼健康工作例会

usa.fjsen.com 2018-10-09 16:39:53  林果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果果)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妇幼健康工作的管理,提高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质量,2018年9月30日,新罗区第三季度妇幼健康工作例会暨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培训会在新罗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参与会议的人员含各大医院、卫生院的医务科、妇产科、妇保儿保负责人及检验科艾梅乙工作负责人。

上午的例会上,区妇幼相关负责人反馈了第三季度基层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妇幼信息及健康教育等考核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妇幼健康各项工作,开展了2018年上半年妇幼卫生报表汇审,同时在会议的后半程进行了2018年农村妇女和城市低保孕妇两癌检查项目技术培训和做好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孕前优检的相关介绍。

下午的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培训班,分别由相关科室负责人依次讲解了有关艾梅乙的重要知识,含预防母婴传播孕期产期管理及治疗;感染艾梅乙母亲所生儿童健康管理;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的实验室检测、信息管理、物资管理等预防工作管理要点。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众多,会程紧密,内容充实。通过此次会议,新罗区各大医院和卫生院对2018年度妇幼健康工作任务有了具体明确的工作认识和工作方向,将进一步改善我区妇女、儿童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