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城西街道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落实处

usa.fjsen.com 2018-10-09 15:55:27  赵剑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剑津)古田县城西街道加大力度,优化服务,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取得良好的效果。

城西街道每年制定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计划,明确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建立适应流动人口需求的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根据计划安排,合力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流动人口的健康知识知晓率。

街道先后健全完善了健康教育设施,添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投影仪、LED电子显示屏等宣教设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抓好常态化宣传的同时,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进小区、进工地、进企业、进市场服务活动。组织卫计工作人员深入住宅小区、企业、市场等流动人口密集地,开展健康教育服务,设立咨询台,发放健康教育知识手册、发放计生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并进行义诊服务。此外,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广泛普及基本公共卫生、传染疾病预防、健康保健、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等知识,切实增强流动人口的健康意识。

城西街道按照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的要求,扎实开展流动人口生殖健康和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服务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和生育中的实际困难,提高了流动人口对卫计工作的满意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