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以计生助发展全力构建和谐计生

usa.fjsen.com 2018-10-09 15:50:24  刘嘉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嘉馨)近年来,下渠乡紧紧围绕计划生育家庭在奖励扶助、子女成长、优先优惠等方面的需求,以利益引导生育,以计生促进民生,以民生助推发展,不断完善“计生民生”实施体系政策,开创了计划生育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局面。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变单一的宣传车下乡宣传为“计生赶场+乡镇广播+计生政策宣传栏”的宣传模式,用利益导向政策体系深入人心,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群众认识到实行计划生育的好处,提高群众落实计划生育政策的自觉性。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完善人口信息,确保计生民生惠及应惠群众。加强“数字计生”建设,进一步完善人口信息,认真筛选排查应惠群众,确保惠及所有计生优惠家庭。

加强部门协作,确保计生家庭优先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加强同民政、社保、建管办、国土所等部门的合作。确保计生家庭在扶贫开发、劳动就业培训、低保、养老保险、合作医疗、住房等方面的优先和优惠。

重视节日慰问,关怀帮助计生困难家庭。在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加大对计生困难家庭的慰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