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usa.fjsen.com 2018-09-30 10:30:34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9月29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辉传达《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和省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主要精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厚銮主持会议。

柳红主任从抓责任落实、抓工作部署、抓专项整治、抓督导检查、抓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同时指出工作推动力度不够、巡查检查力度不够、安全生产意识不够等三个方面的问题。

柳红主任要求,各单位要抓住重点,从安全生产组织、制度落实、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后勤保障、医疗安全、保密工作、值班工作、反恐应急工作、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管理等10个方面进行安全生产自查。

柳红主任强调,一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实施细则》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笫一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二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单位要从领导到一线工作人员,细化和明确每个人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安全风险识别,摸排安全风险,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三要切实做好节假日安全。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国庆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要对本单位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的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长假期间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另一方面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特别是急救急诊,随时做好事故医学应急救援准备,备足备齐各种救援物资,切实履行好救死扶伤的工作职责。

陈辉副主任对《实施细则》指导思想、思路、措施、主要特点等方面和省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唐登杰省长部署国庆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委直属各医院、福建医科大学、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委直属其他单位主要领导、委机关和省计生协会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柳红主任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