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漳墩镇开展流动人口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9-28 14:59:53  曾铭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为全面落实《南平市建阳区2018年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方案》,9月26日上午,漳墩镇计生办、计生协紧抓“中秋·国庆”人口流动频繁为契机,联合建阳总医院漳墩分院在分院临街大门处开展“流动人口健康同行”宣传服务活动,积极引导流动人口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树立健康素养,切实为流动人口健康保驾护航。

为更好推进宣传与实施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仔细为群众义诊与量血压测血糖、耐心回复相关基本公共卫生与健康知识的咨询;计生协会志愿者还为前来咨询两孩生育政策的群众细心解读,为过往的群众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卫生计生健康宣传资料和健康用品;现场还通过卫生计生宣传展板向群众传播各类健康知识,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活动共提供健康咨询40余人次,义务测量血压血糖5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避孕药具50盒,发放各类宣传品300多份。

为全方位推进流动人口健康知识宣传,漳墩镇还创新拓展宣传渠道,推送微信公众号传播宣传,深入中小学校、金融单位开展LED走字宣传,进驻集贸市场设立《流动人口健康宣传栏》与悬挂宣传标语,让护送返校就读孩子的家长与流入经商务工人员都能及时提高流动人口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镇计生办流动人口志愿者还深入到流动人口住所,向他们宣传健康知识和发放健康包。形成全社会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提升流动人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