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张峻芳:演绎中医院“逆袭”之路

usa.fjsen.com 2018-09-28 09:44:00  林晗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张峻芳:演绎中医院“逆袭”之路

  张峻芳(中)常常到一线了解医生的实际需求。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

6年前,张峻芳赴任福州市中医院院长时,医院的发展面临着诸多困难。

6年后,张峻芳带领全院职工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医院门诊量5年增长41%;成立“名医苑”,建立了4个国家级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业务量增长155%;固定资产增长150%……

从举步维艰到华丽“逆袭”,诠释的是一个奋斗者的苦乐年华。

向难题“开刀”

位于鼓东路旁的福州市中医院,但见树绿花红,窗明几净,一派古朴典雅的气息。可在6年前,医院却是另一番景象。

6年前,张峻芳走马上任福州市中医院院长,但摆在他面前的却是一大堆难题:医院发展方向不明、硬件不足、环境差;竞争力缺失;职工待遇不高、人心不稳……

中医院发展急需拓展空间,改扩建工程首先面临拆迁问题,因为少数“钉子户”,中医院的病房综合大楼建设搁置了7年多,大家因为拥挤陈旧的环境而怨声载道。

为了争取支持,张峻芳一个一个部门跑,取得大家的支持。张峻芳的脚踏实地和用心努力成效明显:和医院纠缠了四年的“钉子户”,最终点头同意搬迁,使新病房综合大楼建设顺利推进。

“别人在走路,我们要跑步;别人走一步,我们走三步。”张峻芳说。据不完全统计,任院长6年来,张峻芳落实落地医院工作近6000项。正是这种不畏艰难的实干苦干和人一我十的艰辛付出,让中医院在最短时间内从低谷中走了出来:用一年多的时间,高分通过国家三甲中医院的评审,填补了福州市该领域的空白;用半年时间,创建成为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非行政隶属附属医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