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柘荣县城郊乡开展科学育儿讲座

usa.fjsen.com 2018-09-27 18:10:57  曾金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金凤)为了促进0-3岁婴幼儿智力开发和健康成长,也为了不断增强科学育儿意识和能力,9月26日下午,城郊乡计生协会、卫计办联合教育部门在湄洋村幼儿园开展第三期的科学育儿讲座。讲座特邀请厦门郁金香早教专家郑晓钟为主讲老师,0-3岁婴幼儿及家长(含孕妇)参与该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授课环节和亲子活动环节。活动一开始,郑晓钟老师分别从宝宝的肢体动作、肌肉的精细动作、视觉观察、听觉语音、情绪社交、智力逻辑、自理自立、创新创造八个方面详细讲解授课,为家长们普及0-3岁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要性。随后郑晓钟老师还为大家讲述了母乳喂养、营养保健、常见疾病及其预防等专业知识。家长们专心听讲并积极互动,踊跃参与其中问答环节。最后,老师根据婴幼儿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许多的集体亲子活动,比如《洗澡歌》、《小老鼠上灯台》及《球操》等丰富有趣的游戏,深受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喜欢。通过轻松愉快的亲子游戏活动,锻炼了婴幼儿的肢体协调性和思考能力,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共同感受生活的乐趣。活动结束后,老师对家长进行课后指导,分享科学育儿方法,家长们普遍反映此次活动契合日常教育需求,实用性强。

据了解,乡计生协会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家庭发放《0-3岁儿童早期发展家长指导手册》等早教及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56多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