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全省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暨航空救援网络建设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usa.fjsen.com 2018-09-21 17:54:13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9月21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在厦门市召开全省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暨航空救援网络建设研讨会。各设区市卫计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和应急办负责人以及26支省级卫生应急队伍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福州、厦门、漳州市分别介绍了推进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省级卫生应急队伍规范化管理、市县级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和航空救援网络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特邀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国内外航空医学救援发展现状。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全国医疗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试行)》和《全国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试行)》,从如何推进省级卫生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推动市县级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加强航空医学救援网络建设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并就明年全省卫生应急重点工作计划积极发言。

受陈星副主任委托,应急办负责同志结合卫生应急实际,对全省卫生应急系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号召各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卫生应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卫生应急准备,夯实卫生应急基础,健全卫生应急工作机制,完善卫生应急工作保障,建强各级卫生应急队伍,努力实现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目标,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委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