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南安市霞美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usa.fjsen.com 2018-09-21 17:05:3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处置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9月20日下午,南安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霞美。南安市霞美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霞美卫生院部分医护人员、霞美镇各村卫生所室负责人、各村计生管理员、健康助理员等2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国家四级应急救援员吴兰兰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入手,通过理论知识讲解、案例分析、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等应急知识,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术,利用人体模型为参训学员分步讲解了每个步骤及操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并就评估现场环境安全、意识判断,摆放体位、定位按压、打开病人气道、做人工呼吸等环节一一进行示范。现场学员也参与到模拟救护演练中来,亲身体验紧急救护的每一个细节。

整个培训过程形象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和仿真实操,让学员们认识到应急救护对生命的重要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急救水平。(南安市霞美镇卫计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