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南城街道计生志愿者参与献血活动

usa.fjsen.com 2018-09-20 16:28:31  傅雪艳、吴春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傅雪艳、吴春蓉)为提高流动人口家庭发展能力,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南城街道卫计办于9月19日开展流动人口献血活动,文化站门口人头攒动,志愿者们纷纷伸出胳膊采血,经检查筛选50位志愿者符合要求成功献血,一位农民工志愿者自豪地说:“我还能帮助别人”。活动结束后为每一位无偿献血的爱心者准备精美的健康包。活动中联合开展法律援助咨询、卫计监督咨询、优生优育及办理生育证流程咨询、生殖保健等健康咨询,发放避孕套300盒,发放卫生监督、奖扶政策、生育关怀、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等宣传材料共500份。

据了解,“农民工从湖南来龙岩打工,平时忙于生计,没空去医院检查身体,抱着凑人数的态度来参加活动,通过这次献血既检查了身体,又能为老区人民做好事”他高兴地说,“下次有这种公益活动,一定还会抽会参加”。

通过这次活动实现流动人口和户籍人口“同服务、同宣传、同管理”均等化服务,推动流动人口社区融合管理进程,让他们找到归属感及幸福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