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湖里区机关干部踊跃献血 170人献出46250毫升

2018-09-20 10:07:42 邹玒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湖里法院法警叶建华(右)献出400毫升血液。通讯员 黄文选 摄

东南网9月1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林章华黄文选)18日,湖里区卫计局、湖里区文明办以及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湖里区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无偿献血。当天从8时至16时,在湖里区政府大院共有170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到46250毫升。

血液是生命活力与健康之源,在临床手术等治疗中及时输血可挽救生命。据了解,夏季和冬季是传统的季节性血液紧张的时期,加上随着厦门医疗机构规模的扩大,来厦就医人员的增加,用血量也与日俱增。此次组织干部职工献血,也是希望通过机关干部职工带头的方式,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特写

法警健身后来献血 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湖里法院法警叶建华一大早就赶来献血,顺利通过献血前的检查后,他登上献血车献出了400毫升血液。

这已是叶建华今年第二次献血。今年2月2日湖里区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时,他和同事们就积极参与其中。“只要能做的,我就希望自己多做一点。”叶建华说,早些年,他就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但近年来由于缺乏运动,身体胖了不少,导致献血前的检查结果不合格。

此后,他决心开始减肥,从去年3月至今,他已成功减掉了18.5公斤。除了做有计划的有氧训练,叶建华还坚持将健康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他说:“上下班我都尽量走路或骑自行车,休息时也会四处走走,让脚步遍布厦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