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省首个县级市急救优先调度系统年底在晋江上线

usa.fjsen.com 2018-09-20 10:03:56  郭冰德 叶许意 董严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APP一键呼救 在线判断病情

东南网9月20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郭冰德 叶许意 董严军 通讯员 许圳圻)晋江将有全省首个县级市急救优先调度系统。记者昨日了解到,2018年晋江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完善120急救网络体系建设正有序推进。据悉,今年年底,急救指挥调度系统上线后,APP一键呼救,仅一次调度,缩短转运时间,提高急救效率。

在项目工程现场,记者了解到,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救护车停车棚改造已完成;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业务用房改造工程正在收尾,预计10月初完成工程建设;4家新增急救站均已完成业务用房建设。

此外,急救指挥调度信息系统目前正在进行线路铺设及硬件设施安装,项目负责人介绍,软件部分待设备安装完成后上线测试,完成测试后将与旧系统进行0秒切换,预计12月份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急救优先调度系统是一个专家系统,通过标准的问询,快速获得现场病人的重要症状信息,在此基础上提供自救、互救指导,同时可根据系统判别的轻重缓急情况,提供不同级别的调度方案。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系统会根据报警人的口述来判断病情轻重缓急情况,并做出进一步措施的指导,辅助人工做到智能化急救调度。

据了解,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于1998年成立,依托晋江市医院代为管理。2012年7月,晋江市以国家社会管理创新试点为契机,将晋江市“120”接警台并入晋江市社会管理应急指挥中心,实现110、119、122、120“四警合一”,实行全市统一指挥调度,促进院前急救社会化、网络化发展。

目前,晋江市“120”急救体系以市“120”急救中心(晋江市医院)为枢纽,以3个急救分中心(市中医院、市医院晋南分院、安海医院)和5个急救站(英墩华侨医院,磁灶、金井、陈埭、东石中心卫生院)作为重要网点,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市的医疗应急救治网络。

对于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进程推进,项目负责人表示,第四季度初,将完成所有业务用房改造工程,以及指挥调度系统的设备安装;17辆救护车、28套车载急救设备、4套急救站急救设备将在10月下旬交货,并进行测试;招聘专业指挥调度员,在第四季度进行全面培训,准备在系统切换后投入全新的急救指挥调度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