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姜汉祥:扎根基层二十二载 用行动诠释医者初心

usa.fjsen.com 2018-09-20 09:49:14  姜汉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推进卫生院不断提升 传承医者匠心

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姜汉祥深知,只有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方能满足群众日渐增长的健康需求。他认为,提升水平的关键是人才。对于人才队伍的建设,他匠心独运,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方法。

由于诸多因素影响,2010年开始,灌口镇中心卫生院诊疗水平停滞不前,渐渐无法满足居民的医疗需求。“当时我很迷茫,一方面信心和动力不足,另一方面又觉得才能无法施展。”中医科主治医师杨陆容说道,2015年,姜院长调回灌口中心卫生院任院长后,狠抓诊疗水平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带领着医务人员逐渐走出了困境,“他就像这个家庭的大家长。”

筑巢引凤栖,平台建设是姜汉祥的首要目标。从硬件上,近年来,卫生院整合业务用房功能做到分区相对独立,实现患病人群与健康人群基本分离。另外,卫生院还引进GE彩超、飞利浦DR等医疗设备,在硬件上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诊模式。

在集美区卫计局的推动下,2015年,灌口镇中心卫生院提升创建二级综合性医院被写入集美区十三五规划中,预计到2019年下半年,新址将全面动工建设。卫生院新址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集美区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群众对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的美好向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