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姜汉祥:扎根基层二十二载 用行动诠释医者初心

usa.fjsen.com 2018-09-20 09:49:14  姜汉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姜汉祥 (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9月1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近日,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公布了《关于表彰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全国先进农村(基层)卫生协会的决定》。其中,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姜汉祥被授予“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称号。昨日,姜汉祥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他表示,从业22年来,他一直不忘初心,这份初心既是党旗下的那份誓言,又是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

从内科主治医师到院长 从不忘医者初心

1996年,从咸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土生土长的湖北人姜汉祥离开家乡,来到集美灌口镇中心卫生院,开始了他的从医之路。如今,22年过去了,他从一名普通内科医师成长为院长,始终秉持着最初的信念,坚守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

“他对自己要求严格,责任心强,工作态度端正,实事求是。作为一把手,他不仅有胸怀、有远见,还善于倾听下属的声音。”谈到这位老同事,内儿科综合病房主任吕一林笑道,“我算是见证了他一路以来的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