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永安市卫计局率先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usa.fjsen.com 2018-09-19 17:38:32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引导卫计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习俗,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上转变,9月19日,永安市卫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率先集体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着力推进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以党风促民风。

该承诺书明确,要采取参加集体婚礼、社会公益活动等方式,举办节俭适度而又不失隆重、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杜绝讲奢华、互攀比、爱招摇的婚事,自觉抵制婚车成串影响交通、鞭炮齐鸣污染环境、滥发请柬增加负担、大办宴席铺张浪费不良现象,力求婚礼仪式简朴;在做到生育、生日、升学、乔迁等喜事小办,自觉抵制盲从攀比、跟风宴席,做到能免则免、能减则减,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尽量不请客、少请客,不送礼,少收礼,用其他积极健康的庆祝方式代替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自觉除陋习、树新风;要弘扬勤俭节约、厚养薄葬。杜绝在街道、广场、居民小区和庭院等公共场所吹奏鼓乐、高声播放哀乐。自觉抵制在社区内、道路两旁撒纸钱、焚烧纸扎冥币、搞封建迷信、大肆燃放烟花爆竹等不良行为,倡导形成不摆宴席、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要全面落实中央、省、三明、永安市委关于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改进工作作风,综合整治“带彩打牌”歪风要求,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养成健康文明的新风尚,远离“带彩打牌”,带头纠治社会不良风气,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后,纷纷表示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并动员家属及亲朋好友自觉践行新民风,用实际行动,坚持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