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晋江开展打击无证行医“亮剑·台风行动”

usa.fjsen.com 2018-09-19 17:23:34  苏楷锋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楷锋)近期,晋江卫计执法大队开展打击无证行医“亮剑·台风行动”,主要排查相关部门抄送的陈埭镇68家“黑诊所”线索。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通过以下三项措施开展:精心组织,摸索排查。接到线索后,因其与滨江派出所前期报送的49家“黑诊所”有重叠,晋江卫计执法大队将两次线索对照研判,发现新增19家涉嫌非法行医的“黑诊所”。结合前期的检查情况,立即召开打击无证行医“亮剑·台风行动”工作部署会,制定打击无证行医专项实施方案,确保此次行动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逐一检查,依法查处。按照实施方案,大队对前期排查的49家“黑诊所”进行再次回访,同时联合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滨江派出所、陈埭镇卫计局等部门,对新增的19家“黑诊所”进行逐一排查。夜间突击,精准打击。针对部分黑诊所通过“白天关门,晚上营业”的模式以逃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采取夜间“错时”执法的方式,让无证行医者措手不及。经过2次专项行动后,累计取缔“黑诊所”25家,现场已搬空5家,店面转其他用途15家,现场未发现诊疗活动10家,未见开门营业处于关闭状态13家。下一步晋江卫计执法大队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大监督巡查力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