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晒口洒溪桥社区开展卫计办计生协关于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的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9-19 16:16:39  丁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琳)近期周边地区都发生毒蘑菇中毒事件。为此晒口洒溪桥社区卫计办计生协开展关于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的宣传活动。

协会志愿者将毒蘑菇相关知识张贴在宣传板上,并向附近过路居民讲解了毒蘑菇的危害性,告知居民尽量不采、不买、不食用野生蘑菇,注意饮食安全。一旦发生误食毒蘑菇中毒情况,要立即到医院救治,以免延误治疗。

夏秋季节,毒蘑菇逐渐进入生长旺盛期,且由于毒蘑菇与可食用蘑菇形态相似 。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让每个社区居民都了解食用野生蘑菇的巨大风险,确保社区居民的饮食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