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本月起 漳州参保人员持医保卡到厦泉龙就医可即时结报

usa.fjsen.com 2018-09-19 09:36:22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报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患者异地就医,从本月起,漳州市参保人员赴厦门、泉州、龙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执行免予备案登记管理制度,持卡即时结报。

同时,到其他统筹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按照省医保办、省财政厅要求,执行登记备案管理等相关规定。跨省异地就医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起付线封项线及支付比例。因各地目录差异,直接结算与回参保地报销可能存在待遇差,属于正常现象;办理备案时直接备案到就医地市或省份。参保人员根据病情、居住地、交通等情况,自主选择就医地开通的跨省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到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海南、西藏和新疆兵团就医,备案到就医省份即可;参保人员在就医地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危重病抢救除外),统筹基金不予支付。

此外,漳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还对外发布了“漳州市医保经办机构异地就医备案电话表”,方便群众咨询和办理异地就医相关手续。(导报记者 赖雅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