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沙县健康扶贫精准施策

usa.fjsen.com 2018-09-19 08:39:19  张红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沙县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由沙县总医院成立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专家库,组建6支总医院巡诊医疗队与12个乡镇分院(中心) 开展“1包2”的结对帮扶,形成医疗资源共享模式,定期下乡巡诊。县总医院巡诊医疗队在巡诊期间根据各结对分院具体情况开展学术讲座、技能培训、病区查房指导、病历书写规范指导等。沙县是全省基层卫生信息系统拓展医学影像协同诊断等应用项目试点县之一,2017年投入300多万元为10家乡镇卫生院配备了DR机(数字化X光机),建立了县域医学影像诊断平台,全县12家基层医疗机构实现与沙县总医院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联网,2018年1月又完成了基层医疗机构心电系统与沙县总医院心电诊断中心联网。信息系统的联网成功,实现了县域内信息的实时传输、数据共享,提高了基层的诊断水平,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总医院的服务。

为提高群众防病意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沙县卫生计生部门多渠道、多方式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健康宣传,各乡镇(街道)卫生医疗机构建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微信群,定期发布健康教育知识;家庭医生定期到贫困人口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送去宣传手册,让他们掌握各种疾病的预防方法,了解常见疾病的一般症状及日常保健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尽量少生病、晚生病。

(《中国人口报》 2018年09月18日 第6116期第2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