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明献血英雄纪念《献血法》实施二十周年

usa.fjsen.com 2018-09-18 09:20:41  王长达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5日,为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在梅列区陈大镇长溪村的野人部落基地联合开展主题为“无偿献血,你就是英雄”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户外拓展活动,邀请我市历届“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代表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30多人一同参与。

1998年10月1日《献血法》正式实施,同年5月8日,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成立,在全国开启了志愿者推动无偿献血的先河。20年来我市公民无偿献血工作成绩显著,从2006年起我市连续5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目前我市每年无偿献血2万多人次。

20年来,我市涌现出林瑞班、谢黎芳等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典型。林瑞班1997年10月成为福建省首批(仅2个,我市唯一)“全国无偿献血金杯奖”获得者,迄今他无偿献血281次,总献血量达407400毫升。按《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规定,自愿无偿献血达40次以上的献血者可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至今我市该奖获得者达到374人次。三纺公司职工詹技巧,夫妻双双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当天他俩结伴来参加志愿者户外活动。三钢退休职工费庆胜、闽西地质队退休职工孙军京也来了:“我们虽然退休了,过60岁不能再献血,但还可以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发挥余热。” (三明日报记者 王长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