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金航线将搭建医疗救助应急通道

usa.fjsen.com 2018-09-18 09:05:00  林泽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通讯员 谢静夏莹)13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成员企业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联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在厦金航线“和平之星”轮上开展应急心肺复苏(CPR)的急救培训,为两岸“黄金水路”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据了解,双方将建立应急救助通道,共同搭建海上“生命桥”。

在厦金航线上开展急救培训有着重要意义。据统计,上月,厦金航线客运量达171571人次,同比增长38.1%,刷新航线开通以来的单月最高客流纪录。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冲表示,厦金航线的特点是船速快,而复旦中山厦门医院的特点是医术精,双方“快而精”的协作,将大幅度提升厦金航线的运营保障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