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湖上乡“关爱女孩”打造 “四张好牌”

usa.fjsen.com 2018-09-14 16:19:06  郑银泉 吴菲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银泉 吴菲璇)打造“舆论宣传牌”。在全乡范围内举办 “关爱女孩”讲座和“新湖上”公众号。通过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培育女儿成长演讲会等形式,对“关爱女孩”的新内容、新事迹、新标语进行宣传,为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夯实基础。

打造“财政投入牌”。下发“关爱女孩”活动方案,制定优惠政策兑现制度,困难女孩家庭帮扶制度,救助资金管理使用制度等具体工作制度,确定财政投入与社会捐赠相结合的思路,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对需要帮扶的女孩进行及时救助。

打造“成才工程牌”。在成才工程中农村独女户、计生二女户家庭学生,参加中考报考县内高中的总分加5分,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一次性发放10000元的奖励金,若享受低保家庭户的学生一次性发放20000元奖励金。

打造“维护女孩权益牌”。该县成立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两非”案件办公室,抽调相关部门人员集中办公,负责日常性地开展“两非”案件调查工作。制定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相关部门不定期对医疗机构B超及妇产科进行检查,并向社会公布“两非”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严厉打击“两非”行为,维护女孩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