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我省国家和省级卫生应急队伍积极参加“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2018-09-14 15:28:59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开展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的号召,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结合我省革命老区多,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分布广的特点,9月6日至12日,组织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和福建省级卫生应急队伍赴边远山区、革命老区,为当地群众开展巡诊义诊、健康科普宣教、技术指导、应急急救技能培训宣传等活动。

  活动期间,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和福建省级卫生应急队伍队员为当地群众巡诊义诊,面对面健康咨询,解惑答疑,提出治疗建议;组织急救技能培训,讲授心肺复苏、心电除颤、AED、气道管理、常见急诊处置等急救知识;举办健康讲堂,普及医学常识和心理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在当地县级医院、乡卫生院通过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示教手术等方式为地医务人员传授前沿的医疗技术;福建省级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一队针对季节特点,进行了登革热病的发生、预防和救治等知识宣讲,对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蚊虫消杀进行技术指导。此次义诊周活动参加义诊卫生应急队员约400人次,累计义诊群众约6000人次,健康宣教约1万人次,应急急救技能培训约80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约1万册。义诊活动结束后,部分福建省级卫生应急队伍组织队员参观了当地革命历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重温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现场党课和党日活动。

  覆盖全国的大型义诊周活动是我省国家和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建成后首次组织参加、时间集中、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为边远地区和革命老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为健康脱贫攻坚做出贡献,而且锻炼了队伍,树立了福建卫生应急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近年来,我省国家和省级卫生应急队伍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加大应急培训演练力度,在做好随时遂行卫生应急救援任务的同时,注重“平急结合”,积极参与日常医疗卫生服务,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委应急办)

1

图片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