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缺货已久的五联疫苗已于上周起陆续到货

usa.fjsen.com 2018-09-14 10:25:50  蓝青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缺货已久的五联疫苗已于上周起陆续到货

蕉城、福鼎、霞浦等7县市已恢复供应

宁德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蓝青)五联疫苗重回市场啦。去年12月以来,全国各地都出现五联疫苗缺货现象,宁德市也不例外。记者9月12日获悉,目前各县市五联疫苗正逐步恢复供应中。

据悉,五联疫苗可用于预防白喉、破伤风、百日咳、脊髓灰质炎以及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等五种传染病。该疫苗由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独家生产,全球100多个国家使用。五联疫苗两月龄以上的新生儿可以接种。该疫苗属于二类疫苗,以自愿、自费为原则,在知情告知的情况下由受种者家长选择。去年12月以来,“五联疫苗”出现缺货现象,宁德市各县市也陆续停止了接种服务。

记者9月12日从宁德市各县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蕉城、福鼎、霞浦、古田、屏南、寿宁、柘荣7县市,新一批的五联疫苗已于上周到货,福安也将于不久后到货。

据悉,由于到货疫苗数量有限,关于各个预防接种门诊机构的疫苗供应和接种等问题,家长可提前电话咨询当地预防接种门诊机构或县(市)区疾控中心。

■新闻链接

五联疫苗与其他疫苗不宜序贯接种

五联疫苗全程接种共需4针次。宝宝在2月龄或3月龄开始接种第一针,间隔1个月(28天以上)接种第二针,再间隔1个月(28天以上)接种第三针,共进行3针基础免疫。在宝宝18个月龄的时候,接种第四针五联疫苗,这针为加强免疫。

家长需注意,由于目前没有做过五联和现有单苗或者其他联合疫苗序贯接种的相关研究,如果宝宝之前打了四联、AC-Hib、百白破、Hib、脊髓灰质炎减毒疫苗滴剂,不推荐中途更换疫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