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金航线将搭建医疗救助应急通道 服务两岸同胞

usa.fjsen.com 2018-09-14 09:46:51  徐景明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医护人员指导船员练习心肺复苏。

  为救助站孩子义诊。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陈雯娟 谢静 夏莹)两岸的“黄金水路”厦金航线,将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服务两岸同胞。昨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成员企业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联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在厦金航线“和平之星”轮上开展应急心肺复苏(CPR)的急救培训。

双方携手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在厦金航线上开展急救培训有着重要意义。据悉,上个月,厦金航线客运量达171571人次,同比增长38.1%,刷新航线开通以来的单月最高客流纪录,因此,医疗急救能力建设必不可少。“另外,厦门的医疗条件优于金门,经常有金门同胞搭船来厦就医。引入海上急救技术、医疗设备,意义重大。”船长张建进说。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教授徐德民说,今年年初,该院与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接洽,了解到该集团邮轮、厦金航线、厦鼓轮渡、海上旅游等客运运输业务板块时有发生医疗救助事件。

“我们认为,复旦中山厦门医院不仅要提升厦门地区的医疗水平,也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港务集团这样的窗口客运企业共同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徐德民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