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陈星督导龙岩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健康扶贫工作

usa.fjsen.com 2018-09-14 08:51:3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9月5日至6日,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星带领家庭发展处、应急办有关人员到龙岩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健康扶贫工作督导调研。陈星副主任听取了龙岩市卫计委、永定区和长汀县卫计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健康扶贫工作的汇报,并深入到龙岩市第一医院、永定区医院、永定区高陂镇卫生院、长汀县汀州医院、长汀县河田卫生院等地与一线卫生计生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查阅相关文件资料,了解相关工作进展。

  督导期间,陈星副主任对龙岩市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健康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切实把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到人,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健康扶贫工作。二是深挖细查线索,突出重点领域。要广泛开展思想发动,拓宽线索来源,建立和完善台帐管理。要把排查线索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在前期排查掌握线索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全面排查,广泛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重点在黑救护车、黑护工、医院太平间管理和医院周边秩序整治等方面下大力气,认真排查线索,通过专项斗争整治医院就医秩序,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展现省委、省政府和卫生计生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强化对系统职工教育培训,动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要防微杜渐,严防黑恶势力对医务人员的渗透。切实增强医务人员和患者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形成全院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四是持续深入推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卫计体系队伍的作用,在前期建档立卡的基础上,加强政策宣传,加强有关部门对接、沟通与协调,促进扶贫政策更好地落实,切实增强群众健康扶贫工作的获得感。(家庭发展处、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