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开善乡举办女生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09-13 16:21:39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女生从青春发育期开始,子宫内膜在卵巢所分泌激素的作用下发生周期性变化,最显著的就是子宫内膜周期性的脱落出血,这种周期性的变化,叫做月经周期……”9月12日,开善乡卫计办、计生协、卫生院为开善中心小学五、六年级的女生开展了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课堂上,吴雪英医生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对女生青春期性别的差异、青春期的变化、女性生殖系统、月经是如何形成的、月经期卫生保健、青春期的困惑、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解除同学们关于青春期的不安与疑惑,教会孩子如何面对这些变化与学会自我保护,懂得青春期应注意的事项。

通过聆听讲座,学生们明白了对青春期的常识不应该再遮遮掩掩,而是坦然接受自己发育期间身体会出现的各种变化,使他们对青春期的好奇、恐惧、不安心理得到了有效缓解,从而轻松愉快地生活与学习,为学生们健康安全度过青春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