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孩子误吞异物要及时送医 家长勿用手掏异物

usa.fjsen.com 2018-09-13 09:57:14  曾昊然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陈嘉菲)近日,厦门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的医生接诊了一位“熊孩子”静静(化名)。她今年5岁,虽然是女孩,却比较调皮。有一天,静静自己在家中玩,趁着大人没注意将一枚一元硬币吞入口中。

由于静静还是儿童,食管相对硬币较为细窄,硬币卡在她的食管中。因此,她无法进食,而且胸闷不适。家长发现后,急忙将孩子送到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就诊。

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张国旺副主任医师接诊后,随即让静静进行胸片检查。经检查,发现硬币卡在静静的食道入口处。考虑到硬币比较光滑,且静静已经五岁了,配合度较高,张主任想到了一个办法———Forley管取异物法。张主任让静静在清醒状态下坐好不动,将Forley管送入静静食道,随着Forley管被慢慢拉出,静静吐出了硬币。看到静静被安全取出了硬币,静静的家长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

小贴士

注意孩童玩物 误吞及时送医

市妇幼耳鼻喉科张国旺副主任医师提醒家长,食道异物非常常见。除了硬币之外,别针、磁铁、电池、拉链头、螺丝钉、戒指、塑料棒等也很常见。家长要注意以下几点:1.不要给孩子玩有风险的小东西;2.一旦发现孩子误吞异物,一定要第一时间送医院治疗,否则若出现窒息等情况可能危及生命;3.孩子误吞异物时,家长和孩子千万不要自己用手掏,或使用催吐、导泻等办法,更不要使用喝醋、吃东西等方法试图将异物压下去,防止造成二次损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