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孕妇凌晨家中急产 医护人员跪地接生

usa.fjsen.com 2018-09-11 09:47:06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陈静单膝跪地替陈女士接生。

9月10日凌晨2时19分,宁德市医院急诊科接到电话,一名孕期39周的孕妇在家中突发分娩迹象,急诊科与产科医护人员一同紧急前往。

从接到电话到返回医院,短短一小时内,接连发生了急产、难产和新生……在这期间,医护人员跪地接生,用自己的体温温暖新生儿,用专业敬业的态度,守护新生命的诞生。

经产妇羊水早破,生娃迫在眉睫

31岁的陈女士(化名)是霞浦人,这次怀的是她的第三个宝宝,预产期是9月17日。几天前,她来到宁德待产,暂住在妹妹家,没想到昨天凌晨突然就发动了。

“大约2点10分左右,我感觉肚子有些不舒服,没过多久羊水就破了。”陈女士说,当时家里只有她和妹妹两人,她赶紧叫醒妹妹拨打120急救电话。

2时32分,救护车赶到陈女士所在地,但是面前的楼道却让医护人员犯了难,“楼道太窄,担架没有办法平抬上去,更别说将孕妇抬下来了。”产二科医生刘小静说,当时容不得他们考虑太多,立马跑上了四楼孕妇的家里。

经过检查,刘小静发现陈女士的宫口已经开了5指,“快去喊人来帮忙!”她对陈女士的妹妹说道,“情况很紧急,产妇马上就要生了,抬回救护车里生更安全。”

但是陈女士的妹妹敲遍左邻右舍的门,却没有人回应。无奈之下,刘小静想让陈女士自己起身走下楼。为安全起见,她又检查了一遍陈女士的宫口,却发现宫口已经开全。

几秒之间,刘小静迅速做出决定:“就在这儿生!”

她和助产士陈静、急诊科医生陈清军,立即在陈女士的床上铺巾、消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