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许潾于: 让每个正畸“潜力股”实现蝶变

usa.fjsen.com 2018-09-11 09:43:11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0日讯(本网记者冯川叶)最近,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研究生罗燕梅、邹玉春为第一作者,其导师许潾于副教授为通讯作者的两篇病例报告在《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18年第9期同期发表。这也体现了该院口腔正畸科科研成果和临床诊疗水平得到国内同行认可,正逐步赶上国内以及台湾一流院校的水平。

同期发表两篇追踪10余年的病例报告

该期《中华口腔医学杂志》以“正畸疗效长期稳定性”为主题,面向正畸学界征稿。征稿活动收到了全国各地数百篇优秀的典型病例。经过专家的同行评议、层层遴选,最终精选录用刊出的只有6篇,分别来自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台湾高雄医科大学,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许潾于课题组独占两篇。

“平衡、稳定和美观”是错畸形的矫治目标,一个高质量的正畸病例矫治完成后应达到矫治疗效稳定而不复发。本次入选的两篇病例报告是该课题组追踪了10多年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许潾于从事正畸临床20多年以来,特别注重追踪正畸疗效的长期稳定性,他完成的所有临床病例,每一个他都会一往如初年复一年地追踪观察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历经数十载长年累月的追踪观察与学习总结,不仅使正畸临床水平的逐渐提高,他指导的学生也多次在国内各项病例比赛中获奖。

男孩、女孩的“逆袭”

2009年一天,一个母亲带着一个12岁左右的女儿来到许主任的诊室说:“许医生,您能否还我一个儿时的女儿…

原来,该女士的女儿儿时胖嘟嘟的,很可爱。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脸越来越尖,下巴越来越后缩,面部发育不对称,下颌关节出现弹响疼痛等。经过临床仔细的检查以及影像学资料,发现孩子的前牙开合,上颌前突,下颌后缩,双侧颞下颌关节移位,双侧髁突发育不对称,下颌骨发育受限等。在和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许潾于决定应用RW技术理念进行诊治。经过两年多的治疗,获得满意效果。几年后复查,矫治效果稳定。

“感谢许主任让女儿实现了她的艺术梦。”多年后,女孩考上了国内知名的艺术院校。母亲喜极而泣,握着许主任的手说:“谢谢您还我一个儿时的女儿…”。该病例获得2018年全国正畸病例大赛第13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