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建阳漳墩镇:让新时代的宝宝赢在人生起跑线上

usa.fjsen.com 2018-09-10 15:46:39  曾铭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为推进计生协会“六项任务”的落实,不断满足年轻家长对科学育儿知识的需求,助力解决他们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9月7日上午,由建阳计生协会特邀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封蕾医生,到漳墩镇举办“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科学育儿知识讲座”,推动广大儿童在人生起跑线上健康成长。

讲座中,首先由漳墩分院党支部书记张生主讲《婴幼儿如何科学吃盐与食品安全》,他运用科学的理论知识与身边的事例相结合,通过把科普知识通俗化、生动化、趣味化,便于听课者消化吸收,化为已用,达到培训目的。

随后由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封蕾医生给参训者主讲《感觉统合—儿童成长的重要性》,通过课件形式与现场游戏互动,生动解释了感觉统合的概念,讲座中以交流问答形式,把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如何预防感觉统合失调,如何辨识感觉统合有哪些的表现、如何进行纠正与训练、在喂养与教育中如何正确养成婴幼儿的健康成长习惯,使参训者们认识到小朋友们成长过程中要注意哪些的不良习惯,在儿童不同成长时期的相应训练方法,让农村的小朋友们在成长中不输在起跑线上。

课后,部分参训者还向授课医生请教疑惑,老师们认真耐心的一一向她们解释回答,参们的儿童家长们说:这堂科学育儿课办得真及时,让我明白了许多,育儿不当当是身体成长,还得有科学育儿方法,养成娃娃的良好身心健康习惯,让娃娃们在起跑线上不落伍,希望今后可以多举办,让我们这些娃的家长们也充实自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