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开发区分院揭牌

usa.fjsen.com 2018-09-07 09:01:33  黄树金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开发区分院(简称“漳州开发区分院”)在厦门湾南岸揭牌。这标志着漳州开发区医疗卫生事业翻开了新的篇章,也是推进厦漳医疗资源合作共享、推动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建设和厦漳同城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今年3月28日,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面合作正式启动,开始营运漳州开发区分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内外科、妇产科、肿瘤内科等专家门诊,定期派驻医疗专家坐诊。分院建立“绿色通道”,急危重症患者享受快速转院治疗的优先权;根据患者病情需要,邀请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来院开展手术;组织招收医务人员,缓解人员短缺问题。漳州开发区分院的业务量大幅提升,屡创新高。4月至8月,门急诊量同比增长30.5%,住院量同比增长52.74%,手术量同比增长325%。今年6月起,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驻一批优秀医疗专家到漳州开发区分院定期坐诊,已开设急诊内科等9个学科,受到辖区及周边地区群众的欢迎,累计已接诊近千人次。

记者还获悉,9月4日起,漳州开发区分院与龙海地区的浮宫中心卫生院、港尾中心卫生院和隆教畲族卫生院分别签署了双向转诊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分级诊疗格局,厦门湾地区分级诊疗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实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进一步拓展与下沉,漳州开发区及周边区域的大病救治能力将进一步提升。(特派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庄晓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