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做好季节性灾害的防控

usa.fjsen.com 2018-09-06 16:23:36  黄会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会华)邵武,是闽北山区,植被好,山林覆盖面积大,除了蘑菇中毒时有发生外,夏秋季节,也是蛇虫出没的高峰期,近期,邵武市立医院普外二区,接连收治三例蛇咬伤病人,有野外劳作时候,被五步蛇咬伤面部的,在家,上茅厕被眼镜蛇咬伤臀部的,还有一例是夜间行走,不慎被蝮蛇咬伤腿部的,三位患者,都因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伤口处理,及时注射相应的抗毒血清,输液给氧等措施,都平安出院。

蛇伤,最重要的抢救措施是注射相应的抗毒血清,因为市立医院防控措施到位,医院药学部做好急救药品的储备工作,特别是今年,做好抗毒蛇血清的储备,比如,五步蛇抗毒血清,蝮蛇抗毒血清,眼镜蛇抗毒血清等,以防范于未然。

夏秋季节,是蛇虫的活动高峰期,蛇具有较强的攻击性,野外作业和夜间行走的人们尤其需要小心。如果不慎被毒蛇咬伤,切莫剧烈活动,可以用清水冲洗伤口,并检查毒牙痕内是否有毒牙残留。然后用扎带捆扎伤口近心端5--6厘米处,快速拨打“120”急救电话,以争取最佳抢救时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