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长泰县系列活动喜迎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usa.fjsen.com 2018-09-03 16:43:57  叶达道 林泰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林泰生)2018年9月1日是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传播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素养知识,让居民群众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长泰县通过媒体宣传、现场咨询、健康讲座、健康体检、进村入户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三减三健,全民行动” 健康日主题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养成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媒体宣传,营造氛围。县卫生计生局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宣传板报、健康宣传栏等传统宣传方式宣传健康知识的同时,积极利用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博客等及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健康知识传播活动,积极宣传“三减三健”、科学养生、合理膳食等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知识,吸引广大居民群众参与,营造了浓厚的“三减三健”宣传氛围。

现场咨询,传播健康。县卫生计生局联合林墩办事处在长泰三中举办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张贴海报标语、布置宣传展板、健康体检、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介绍“三减三健”相关内容与生活技巧,拉近了卫生工作者和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为未来持续的健康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进一步营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氛围。

健康讲座,吸引关注。组织县乡医疗卫生单位专家、医生、宣传医生等组成的宣讲团进村入户宣讲,举办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讲座,重点就症状、危害、预防方法以及健康生活方进行讲解,让广大居民群众深入了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防治知识,了解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普及了减盐、减油、减糖知识。通过举办慢性病讲座,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慢性病的关注,大大提高居民群众慢性病的防治意识,对改善居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引导居民群众养成“三减三健”的健康生活习惯。

健康体检,有效预防。为更好地预防慢性病,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组织中老年人健康体检,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降低慢性病的发病率,体检包含了血常规、肝肾功、血生化、B超、心电图、尿常规等一系列内容。在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详细为居民群众讲解慢性疾病的成因及预防和治疗等知识,并对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慢性病患者进行用药指导,根据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健康生活方式的合理化建议,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进村入户,宣讲健康。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家庭医生、乡村医生宣讲进村入户面对面向居民群众宣讲“三减三健”、健康素养等健康知识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对身体的危害等医学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建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并详细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同时为他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通过宣讲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对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