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梅口乡“五抓”规范卫计执法工作

usa.fjsen.com 2018-09-03 15:43:34  肖颖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颖)抓执法队伍建设。一是执法人员结合“马上办”和“两学一做”重要活动,加强党性教育和锻炼,提高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定期对梅口乡卫计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业务水平。

抓适用依据对照。今年以来,街道卫计办针对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和社会抚养费征收的不同情况,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制作卫计法律文书,做到适用条款准确、适用依据充分、适用事实合情。

抓执法程序合法。一是在再生育证审批事项中,严格按照受理申请、调查审核、一次性告知、公示、办结、送证的程序进行。二是社会抚养费征收中,严格按照立案、调查取证、审批、处罚告知、处罚决定、征收的法律程序进行;对达到时限催缴后仍不缴纳对象,则启动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程序,由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抓执法文书规范。一是做到引用依据正确适当;二是落实专人制作,专人把关核审,确保法律文书更加规范。

抓执法行为监督。一是在村部设立举报箱,二是在各社区计生公开栏公布举报电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